《入菩薩行》是印度傑出的中觀學者寂天菩薩所著的佛教文學名著,是歷代修行人奉為圭臬、最喜讀頌的大乘經典著作之一。千餘年來,在印藏各地廣為流傳,影響至巨。全書充滿濃郁的佛學情感,精妙的議論呈現出深刻的哲學洞見,善巧的譬喻蘊含著殷切的教誨;不愧是一部能使頑者廉、弱者立的曠世名著。

一個人的心智或智慧發展層次,也對一個人拓展慈悲心胸懷的深廣程度,產生輔助性影響。在佛教裡,對慈悲的討論共分成三種主要類型。第一種是不受智慧因素影響的慈悲;第二種慈悲心,則加上對有情眾生的短暫本質(即無常本質)深刻的澈悟;第三種慈悲心稱為「無相慈悲」(non-objectified compassion),這是擁有完全了悟實相終極本質之智慧後,所產生的慈悲心。到達此悟境的人,能夠看清人類本質中的空性,而這份知見更強化其對眾生的悲憫胸懷。雖然這種真正的慈悲心和無限利他的胸懷,需要經由有意識的修鍊和發展才能陶養而得,但實則每個人都擁有發展菩提心的潛質。

AntiBeauty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原文網址

愈是天冷,愈是景氣差,愈顯得勇敢面對逆勢的人的可貴。我們對無法撐過去、選擇結束生命的人感到惋惜,卻對那些咬緊牙關、迎向艱困挑戰的人,打從心底佩服。

 他叫蔡榮釗,從事駕駛工作長達卅年,工作勤奮,事母至孝,民國九十二年他開灰狗巴士,每天開車十數小時,任勞任怨,但老闆不給休假,鐵打的身體終究耐不住,終於在未曾闔眼的第廿九小時的北上路段,閉上眼睛,追撞前方拖板車,幾乎將他的身體攔腰截斷,也開啟他不幸的人生。

AntiBeauty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山裡的孩子,每天早上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:如何去上學?因為部落裡,往往路況崎嶇、交通不便,而最近的學校,可能是在另一座山頭!

『原住星希望』是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的活動今年進入第10年,許多被幫助的原住民兒童因而可以順利求學,甚至已經邁入成長自立,邀請各位伸出援助的雙手幫助這些孩子讓他(她)們的發展不受到侷限,懷抱著希望和快樂成長。

 

AntiBeauty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剛剛聽到個很令人遺憾的消息,唱過薔薇之戀片尾曲的阿桑在今(6日)天早上過世了。

希望她一路好走。

AntiBeauty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

 

1974年當我住在前勞朵喇嘛在尼泊爾梭魯昆布地區的洞穴時,決定清查他所有的法典。其中大都是寧瑪派及有關各種本尊修法的法本,不過有一本談的是西藏四大教派共同的修行基礎。我找到的這本法典就是《啟開佛法之門:菩提道次第修心初階》。《啟開佛法之門》包含許多噶當派格西的開示錄。作者羅卓堅贊是宗喀巴大師和其二大弟子之一克珠仁波切的弟子。這本法典描述轉念或修心的初階,換句話說,如果你想要修行,這是修行的第一課。

AntiBeauty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